北歐~購物篇 芬蘭的魯魯米 很炫的超市菜籃  我也來當"強盜"好了 ARMANI 如果有保濕面膜前世今生….我想我前世和這輩子都是『逛街狂』下輩子就算當豬…也會是隻喜歡在大街上亂逛的豬在台灣….就算在百貨公司走個6小時以上也精神奕奕…在國外…永遠秉持一室內設計個原則「寧可錯殺,不可放過」然而…這回北歐行…我幾乎殺不下去…window shopping居多為什麼呢??絕對和我”勤儉持家”無關~~ 之前說北歐的氣候很冷…農業並不發達關鍵字行銷所以北歐人非常珍惜食物..大部分的人都會把盤中的食物吃光光而且他們的強盜祖先-維京人..也為了生存…留下了強奪掠奪的血腥歷史因此…北歐在高科技還未發展前…大賣房子多數北歐國家只是窮鄉僻壤然而隨著北歐高素質的人力和世界高科技潮流…他已經成為高所得的國家…他們的清潔工…扣掉高稅金…..一個月還有15萬的收入(大家想移民了吧室內設計??)但是物價相對驚人~~是我們的5倍以上例如…在台灣吃的餛飩麵50元(台北)..在北歐中國餐廳….卻叫價「NT.1200元」..不要懷疑~~~榨菜肉絲麵一碗「NT.1700元」所以我燒烤當下發誓..『一定要花1200元回台灣吃麵吃到吐』去他們的便利超商..隨便一小條巧克力都破台幣100元上廁所…如果要收費…每次至少30元台幣扯的還有!!我們團裡面有個阿售屋網嬤….因為便秘很不舒服就去看醫生大家猜猜看…光是掛號…等醫生半天不說(真的是半天唷)你知道她花多少錢嗎???噹~~~~~NT.10000(200多歐元)實在是不想再說了!!!路邊景觀設計攤衣服也敢賣1000多塊..ㄘㄟˊ~~果真是”強盜”的地盤~~這麼貴的物價…讓我只想拿個塑膠袋…帶一包空氣回家走了幾個國家..較落後的或較進步的…只會讓你愈來愈愛台租辦公室灣這個狗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p45kpt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