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非洲大陸的中國騎行旅者杜風彥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律德倫):22個國家,781天,四萬公里的行程,來自中國山東省的小伙杜風彥成功完成了在非洲大陸的自行車騎行之旅。這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不僅實現了杜風彥兒時的夢想,也幫他找到了人生的方向。
  杜風彥自小就對自行車情有獨鐘,2007年在他擁有了第一輛專業自行車之後,便開始嘗試騎行。從北京到內蒙古,四川到西藏,再從青島到杭州,這些地方都留下了他騎行的身影。他說,“騎行的方式比較自由,想走就走,想停就停,另外它能承載很多的東西。可以到達你想到達的任何地方。比較方便,走到哪裡就可以停到哪裡,睡到哪裡。”
  2011年,當時年僅25歲的杜風彥突然感到對於人生的迷茫,他覺得現在的生活和工作並不是他理想中的人生狀態。杜風彥說,“當時很糾結。當時25歲,這個年紀對很多人來說都是一個很迷茫的年齡段。在北京工作了一段時間,總感覺沒有太大的突破。一直也沒有做到自己想要的東西。與其在國內迷茫,不如去尋找最初的夢想。”
  2011年3月,杜風彥毅然決然地辭去了工作,決定去實現自己兒時騎自行車環游世界的夢想。經過一段時間的拉練和一個月的簡單準備,杜風彥的騎行之旅正式從南寧啟程了。
  對於首次去境外進行長時間騎行的杜風彥來說,一切都是新鮮和刺激的。正如他所言,在路上一天遇到的狀況可能比在國內獃一年碰到的事情還要多。他一路上不僅要面對路況差、車禍、財物丟失、簽證難等重重困難,還必須要面對暴風雨,雷電等來自大自然的挑戰。甚至還有些狀況是令人無法想象和後怕的,例如在納米比亞國家公園裡宿營的故事,每每提起,杜風彥都不禁心有餘悸。“有一次,我在野外露營,當時很晚了而且也沒地方去就在野外宿營了。第二天一早拉開帳篷的時候我驚獃了,因為我帳篷外都是大象的腳印,密密麻麻的周圍都是,還有大象的糞便。我才知道我宿營的地方居然是大象遷徙的路線,晚上他們從我帳篷旁邊過去了,我竟然不知道。”
  雖然一路困難重重,但杜風彥並不後悔,他邊行邊看,非洲大陸多樣化的自然景觀讓他漸漸忘記了沿途的疲勞。在埃塞俄比亞騎行時,遠眺雄偉的乞力馬扎羅山和肯尼亞山,在國家動物園裡與野生動物一起前行。在納米比亞,有令人難忘的紅色沙漠以及南非西海岸壯麗的花海,這一切都成為了杜風彥記憶中的寶貴財富。
  2013年底,杜風彥完成了長達兩年多的騎行之旅,他帶著內心的充實和熱情回到了北京。回國後,杜風彥開始與大家分享自己這一路上的收穫與經驗。他還向準備前往非洲騎行的中國年輕人提出了自己的建議:“很多苦不是你想象的那麼簡單,很多苦是你意向不到的。所以說要儘量準備充分,不要貿然出行。要儘量尊重當地民俗,只有你尊重當地民俗,你才能融入當地人,融入當地人你才不會感到孤單,你才能體會到更多的東西。”
  兩年多的騎行時光讓杜風彥成長了許多,他從當年那個糾結的毛頭小伙逐漸蛻變為一個成熟、睿智的青年。對於自己的未來,他不再迷茫,他準備和他心愛的自行車一起開創一片新的騎行天地。杜風彥說,“在國際上中國人(騎行)的身影還比較少,我想以後我能擁有一個自己的騎行的俱樂部,帶領中國人環游世界。其實很多人都有騎車環游世界的夢想,我想利用這個途徑幫助大家實現夢想,帶大家去體驗生活,看一下這個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p45kpt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